从50亿到2亿,“哪吒”到底经历了什么?

影视独舌 2021-02-17 12:27:12

无论创作还是传播,《新神榜:哪吒重生》(以下简称《哪吒重生》)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。

虽说《哪吒重生》在2016年就已开始筹备,但同一时间导演赵霁以及团队的主要精力放到了《白蛇:缘起》的创作上。好在白娘子的前世传奇不负众望,公映39天票房突破4.4亿元,让人看到了追光动画实打实的技术以及丰富的想象力。

之后赵霁及团队才主攻哪吒,没成想2019年的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(以下简称《魔童降世》)占得先机,荣登2019年票房冠军,位列中国影史票房第二位。珠玉在前,《哪吒重生》压力自然不小。

如何在宇宙丛生的审美疲劳下,打出追光封神第一枪?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,另辟一条国漫之路?这些都成了《哪吒重生》必须面对的问题。如今看来,刚破2亿的票房,确实不够理想。但从立意、想象力上看,这回的哪吒其实足够惊喜。

归降与反抗的选择

如果说《魔童降世》里的哪吒是渴求他人注目失败后的叛逆,那么《哪吒重生》里的李云祥则彻头彻尾继承了莲花童子的反骨。

追光在故事设定上,一改古典大背景的窠臼,将叙事搬到现代。哪吒元神摆脱天罗地网,在人间一次又一次重生。这回,元神附着在一个叫李云祥的少年身上,而龙王、敖丙、夜叉、石矶娘娘等老冤家也是一个不少。

封神大战三千年后,德老板敖广仍旧处于东海市的权力制高点,控制着水源。百姓想要水,就必须通过水票来购买。由此,老龙王成了控水公司的老总,凭借资源垄断完成了市民的阶层划分。

于是,街头小子李云祥作为新时代的“盗水者”,成了德家的眼中钉肉中刺。同时,老龙王借新神榜翻盘的野心,又遭到了哪吒的阻拦。

《魔童降世》披着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的外衣,讲述着个体渴求集体接纳的团圆故事。到了《哪吒重生》,则保持了《封神演义》中哪吒闹海时的反抗精神,并在三个层面上加以展现:

首先是前世的反,即哪吒元神的反。

面对强权压制,哪吒重创吃小孩的夜叉,以及蛮横不讲理的敖丙,甚至是位高权重的东海龙族;面对家庭羁绊,那段经典的剔骨还父、削肉还母,实则以自戕的方式打破了长辈对晚辈在血缘方面的道德绑架。

反完龙王和家庭后,哪吒的元神流落人间,没有成为封神大战、权力争夺的筹码。这是对战争,对天庭所谓的正义、天道的反。

然而他也付出了代价,即落入轮回,如孤魂野鬼般在人间寻找着肉身的归宿。由此,今世宿主李云祥揭露了第二层面的反抗——底层个体对于上层财阀的反。

李云祥与德老板之间的对抗,看似是哪吒与龙王的前世旧恨,实则是底层穷困百姓对于资源垄断的大财阀的新仇。李云祥干的是走私水源的行当,即当下社会劫富济贫的绿林英雄。

第三层,则是李云祥对于哪吒本身暴戾之气的反,即自反。

按照彩云的话来说,哪吒就是个杀人狂魔,没有道德情感的约束。在看到炮弹攻击医院时,元神根本不在乎那些无辜的生命。与此形成对比的是,李云祥明知打不赢德老板,也要只身前往东海。

最终,哪吒元神在看到李云祥善良一面的同时,又看到了他身上没有泯灭的反骨。那一刻,两个哪吒合二为一,反骨与正义之心相融合。

有趣的是,青年亚文化范畴中的孙悟空,于本片中再次出现。此次大圣没有出手,而是成了一个疯癫且无奈的中年大叔。取了经又怎样,不还是得装作六耳猕猴,以别人的身份活着,甚至成为龙王的帮凶。

相较孙悟空,哪吒以绝对反抗的姿态脱引而出,继承闹天宫、闹东海的衣钵,毅然决然地站在不公的对立面。

现代与传统的对话

《哪吒重生》画风极燃。哪吒、孙悟空、龙王等角色庞大的元神形态,配合前景微小的人物造型,视觉张力十足。但更让人倍感惊喜的,还是追光动画一直以来的想象力——传统神话与现代科技相碰撞后的赛博朋克。

为什么将现代世界设定成一种赛博朋克式的城市景观?引用游戏《赛博朋克2020》的创造者迈克·庞德史密斯的话来说:“赛博朋克关乎不公正,关乎在未来机会分配不均存在的危险,关乎大公司和强权政府如何共同控制公民的日常生活,和同样的一群人如何用非正统方式破坏这件事。”

科技的发展,必然带来一种社会结构上的不公。场景设计上,借鉴了老上海的市井风情:上层社会成了灯红酒绿的国际性大都市,而下层则是由石库门、弄堂口堆砌而成的法外之地。

《哪吒重生》的确用绚烂阴沉的画风展现出独属于赛博朋克的反体制倾向。

德老板通过控制水源,一方面修炼自己的龙珠,以备封神大战之用;另一方面通过造成资源短缺的假象,让百姓有所求,从而归顺自己,创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。

社会秩序受到政府、财阀、神秘组织的绑架后,便会有一群人奋起反抗。于是,李云祥代表的反强权的小人物,德家所象征的只手遮天的大企业,以及片中为了利益出卖伙伴的堕落小丑,共同构成了一个反乌托邦的悲情社会。

此外,科技发展,所带来的人机互动,也成了赛博朋克最为重要的元素。假肢、人工智能、电路植入都成了赛博朋克的主题。肉体与机械相融合,暗示人自我本性在科技下的残缺与被侵犯。

被抽龙筋的敖丙打造了一条钢铁龙筋,德老板也有了机械手臂,李云祥成天组装机车,还身披铠甲以便控制哪吒元神的能力。另外,彩云等一众杀手的现代化武器,为影片增添了一丝机械朋克的意味。

将传统神话故事中的反抗,神与人的身份反差,融入现代社会赛博朋克式的阶层对立、科技与人的对立之中,是《哪吒重生》最令人惊喜的改编之一。

艺术与宇宙的颠覆

说完追光动画的创新,就不得不说它在艺术创作上的用心。《白蛇:缘起》在人物塑造以及场景构建上,都保持了神怪动画的特色。蛇群的法术,以及国师最后的招魂幻术,为观众制造了一个宏大奇观。

哪怕是之前的《小门神》《阿唐奇遇》《猫与桃花源》,在美学风格上也都有着各自的特点。拿《小门神》里的一段打斗举例,就极富东方写意与留白的意味。这种白色背景与其间人物所形成的对比都在《白蛇:缘起》《哪吒重生》中再次沿用。

此次《哪吒重生》在科技感与神话的融合上做出创新,同时将电影质感的镜头语言自觉地融入动画中。

开场飞车戏,不同人物的主客观视角,让观众一秒进入状态;之后是一个颇有设计感的长镜头,通过卖报少年来展现底层人群的生活场景;孙悟空时不时打破第四堵墙,跟观众侃侃而谈;还有元神与肉身共处时,景别的切换,都是电影级别的调度。

特别是在动作戏上,其酣畅程度甚至不亚于一些真人电影。荒原公路上的追杀,李云祥骑鲨鱼勇闯龙宫,呈现出的效果与具有类似桥段的《海王》不相上下,观赏性极强。

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成人化的审美。《白蛇:缘起》就用了小白、许宣的火旁缠绵,以及小狐妖的造型,这在之前的国漫中都是不多见的。《哪吒重生》也有一些成人化的片段,整体来说还是在试图突破大众对于国漫的认知界限。

今年春节档,《唐人街探案3》《刺杀小说家爱》以及《哪吒重生》都是宇宙系列电影,其中《哪吒重生》只是追光动画新封神系列的开篇。

《哪吒重生》结尾,两个抱在一起的尸骸灰飞烟灭,对应的是纣王与妲己,而摘星楼所在之处也有闪着绿光的琵琶。轩辕坟三妖显然已经触动了新封神榜。接着就是弄堂口一个额头蒙布的男子,杨戬的名字随后出现在银幕上。

另外,追光动画打造的神话宇宙也不只封神一个。《白蛇:缘起》的续篇《青蛇:劫起》也曝光了预告,还引入青蛇站在高楼大厦间的镜头,有种美队穿越人潮来看你的感觉。可能也是要与当代世界联动。

跳出追光动画,传统世界观下的封神宇宙也在筹备中。2019年彩条屋的《魔童降世》票房口碑双丰收,于是《姜子牙》顺势而出。虽说票房不及预期,但片尾彩蛋出现的杨戬、雷震子、黄天化三人,暗示着彩条屋的封神宇宙势在必行。

另外今年暑假由乌尔善执导的《封神》三部曲的第一部也要与观众见面,春节档电影前的贴片广告也曝出了最新预告,着实带了一波关注。

封神宇宙三驾马车并行,在丰富国产电影类型的同时,也有明显的重复感。

面对神话魔幻宇宙的构建,观众的耐心已经不多了。

首先,大众较为喜欢的电影类型,由神话冒险向现实题材发生转变。观众需要的不是用架空的世界来讽刺现实,而是对现实温柔以待,抚慰创伤。

去年的《姜子牙》,以及春节档《哪吒重生》《侍神令》《刺杀小说家》的遇冷,都预示了神话魔幻题材在观众心中的降维。

其次,对于个体反抗的描述,被集体温情的话语所替代。拿《姜子牙》来说,观众在抱怨故事暗淡、台词口号化的同时,也反映出反抗类作品或许已无法成为主流。回想《魔童降世》中最令人感动的桥段,不是“我命由我不由天”的怒吼,而是李靖舍身为子时的那句“他是我儿”。

再看《哪吒重生》的改编,是属于反乌托邦思维的作品,但其热度显然不如同期主打母女亲情的《你好,李焕英》。如果真要构建封神宇宙,是不是要弱化反抗,增加一些家庭元素?这一点还需要创作者慎重考虑。

《哪吒重生》把老故事放在当下的世界观中,来了一个反穿越,讲出了新意。但在情节设计上,追光动画还是暴露了短板。动作繁复堆砌、人物动机生硬,使得故事的温度让位给了动作的硬度。

文武并重,新旧相交,并把握住大众审美的趋势。由此,国漫这条睡龙或许才能真正醒过来。

【文/何思路】

80 评论: 176 阅读:402313
评论列表
  • 2021-03-09 23:45

    被是所谓的哪吒姜子牙坑了[笑着哭][笑着哭]

  • 2021-03-01 20:09

    哪吒弄成穿越呢 可以在扯点 别开摩托了 直接开宇宙飞船吧

  • 2021-03-01 17:11

    什么时候翻拍树下野狐的搜神记

  • 2021-03-01 11:38

    听名字就觉的没意思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

  • 2021-03-01 09:48

    看了题材就知道死翘翘了,首先名字就不应该写哪吒重生,魔童已经把这个哪吒的ID霸占了,你现在是属于跟风,跟风作多数是火不起来的,第二个宣传都不到位,很多人看了宣传片都感觉莫名其妙,哪吒骑摩托这不是找死吗,中国人都知道哪吒是踩风火轮的,光这点就劝退很多观众,很多人都说特效跟剧情好,人的主观意识是非常强烈的,一看宣传跟名字给人的感觉就是“这不是哪吒,还要蹭哪吒的ID”这已经是死的不能再死了

  • 2021-03-01 08:07

    万人敬仰的太乙真人

  • 2021-02-26 11:34

    垃圾片[得瑟]

  • 2021-02-25 10:41

    烂片

  • 不是说不可以拍穿越剧了吗[笑着哭]

  • 2021-02-24 21:16

    全是反复重拍

  • 2021-02-24 11:50

    不是同一个导演,还说什么

  • 2021-02-24 04:04

    这文章典型的结论先行,魔童的最核心的旨趣明显是亲情。而这部哪吒重生的内核是反叛,但这个反叛也包括对哪吒本身反叛的反叛。更别说这部片也有亲情和解的元素了,而非你说的只有反叛。

  • 2021-02-24 01:10

    除了哪吒和孙悟空,都不能换换?

  • 2021-02-23 23:33

    人物造型难看,都是三角眼,看着难受 前有同题材动漫 故事沉闷无趣 又无大义

  • M T 5
    2021-02-23 11:28

    其实当时和哪吒差不多时间上映的罗小黑明显比哪吒好看,只不过小孩看不懂,不管是制作还是剧情细节,哪吒其实完全就是吹出来的,只能算是3d动漫电影中稍微好一点电影罢了

  • 2021-02-23 03:56

    反反复复又反复,哪吒猴子封神版。翻来覆去又翻来,三国金庸清廷剧,厌了,恶了,呕了,时代的发展在踏步

  • 2021-02-23 03:06

    天天拍这些烂片,真搞不懂怎么会有50亿票房,比魁拔差远了

  • 2021-02-23 03:03

    把老动画片《哪吒闹海》重新放到影院播一遍估计都有一定的票房。

  • 2021-02-23 01:35

    看了,觉得故事讲得不够到位,很多事有点想讲又表达不出的感觉,李云翔父亲死前的话也挺突兀的,不符合之前的李父的脾气性格

  • 2021-02-22 22:53

    这明明就是赵信

  • 2021-02-22 15:49

    什么时候来红孩儿

  • 不是哪吒就是哪吒,不能换换什么八戒沙和尚什么的啊

  • 2021-02-22 11:34

    国漫呀 希望一直超越下去

  • 2021-02-22 10:47

    封神榜写的商周,西游记是唐朝,西游记里有哪吒可以,封神榜里面有悟空是怎么想出来的[呲牙笑],就硬掰到一起呗。[捂嘴巴]

  • 2021-02-22 09:08

    主要是中间经历了姜子牙

  • kkk 4
    2021-02-22 08:55

    西游,哪吒,孙悟空,都被拍烂了。历史就没有其他人物可以写了吗?跟随大众翻拍,就应该想好这种题材烂大街,面临审美疲劳的风险

  • 2021-02-22 04:57

    我拍了一部电影,我已筹备了30年,直到今天才拍完!(30岁生日留影纪念)[得瑟]

  • 2021-02-22 02:02

    前一期的哪吒是纯属古代的,比较吸引人,后期又是科幻加现代,都不知道再拍什么,如果把重生哪吒的画面换城古代可能会好点

  • 2021-02-21 23:25

    咋说呢 看惯了古代服饰的哪吒,在整个现代的,我个人略微有一点看不习惯,所以个人不喜欢!

  • 2021-02-21 22:56

    其实这部很好看,只是排片真的太少,并且3D的电影杜比跟巨幕厅几乎没有排片真心服,

  • 龙啸 18
    2021-02-21 21:28

    领着姑娘去看的,无聊四了

  • 2021-02-21 19:53

    重生的创新和画面真的很不错的[点赞],只不过忘了现在动画的主体是孩子,重生的剧情过于社会化和反教育,也没有任何搞笑元素,不适合孩子看。你们看看魔童和大圣就知道了,全场充斥着搞笑还有热血,适合家长带小孩子看。

  • 2021-02-21 18:53

    期待今年新动画,真假美猴王

  • 2021-02-21 17:15

    越来越成人化!没有一点反思引发思考的东西!

  • 2021-02-21 15:24

    这个哪吒不适合小孩子看,受众就小了很多

  • 2021-02-21 14:53

    这个片子主要是排片太少多数地方一天一场或两场,而且时间还不是好的时段

  • ^_* 3
    2021-02-21 13:20

    还是美漫恶魔城好看,这种仙侠奇幻题材的国漫已经过气了,没意思[得瑟]

  • 2021-02-21 11:46

    哪有都是好作品的公司啊,大圣归来,哪吒,白蛇我都看了,画面不是我们的强项,但是讲故事从古至今都是我们的强项,国漫应该多往自己擅长的方面发展,而不是一股脑的去硬学外国的东西

  • 2021-02-21 10:12

    但凡有点想法的电影,不会再选哪吒当主角,所以根本没必要去看

  • 2021-02-21 10:05

    生活提高了,品味提高了,以前锅包肉在我眼里就是神,现在好几年不吃了。当然吃了也肯定不错,但是就不想也没那么大兴趣和欲望!

  • 2021-02-21 09:12

    这个是新哪咤的营销号[得瑟]

  • 2021-02-21 08:49

    真的就宣传的好,给钱,到处宣传

  • 2021-02-21 08:33

    人家有漫威世界,咋们搞个水浒世界,金庸群侠世界,古龙群侠世界,西游,聊斋,三国世界可挖掘的英雄数不胜数。

  • 2021-02-21 03:19

    我不喜欢看这种动画,不是题材不好,就感觉没意思,要是画风和魔童降世一样我会去看

  • 2021-02-20 20:51

    真心觉得一百 正准备热血的时候 打斗就完了。。。。。。。很是敷衍啊

  • 2021-02-20 19:06

    这个片子不行,带小孩去看了。感觉有点反教育让孩子不听父母话

  • 2021-02-20 18:57

    别人拍哪吒,你也拍哪吒,唉。这名字透着一股恰烂饭的味儿。

  • 跟斗罗大陆电影版一样,名气起来啦,在去消费名气。哎,可惜了。这样观众,都会没兴趣的。

  • -_- 3
    2021-02-20 18:28

    他哪天王老爸去哪了

  • 2021-02-20 16:29

    一天只有一场,还是5:30---6:00左右,那时候都是晚饭时候,怎么样去看

  • #1 4
    2021-02-20 15:59

    吹爆哪吒!追光封神宇宙的钢铁侠!!!

  • 呱呱 12
    2021-02-20 15:45

    烂片,但是很燃。

  • 2021-02-20 15:05

    来个沙曾大战海怪,唐曾魔域之行。之类的

  • 2021-02-20 12:14

    虽然没有达到预期,但起码是个好的尝试

  • 2021-02-20 09:23

    什么时候出三国演义

  • 2021-02-20 08:46

    这电影的题材、特效和画风都是很不错的,但是最大的问题出在编剧对剧情的把控度,前面坑挖了一堆,后面仓促结尾,这是大忌。电影只有2个小时,但是想表达的又太多,要么虎头蛇尾,要么记流水账,编剧的功底不行算是毁了这部电影

  • 2021-02-20 08:36

    什么烂七八糟的,老子只想安安静静的看部神话!

  • 2021-02-20 00:49

    这玩意怎么有人还看,不是猴子就是哪吒来来去去

  • 2021-02-19 23:48

    彩蛋还有杨戬 估计下一步要放杨戬了

    大明战神朱祁镇 回复:
    你想多啦,杨戬估计还得往后排排,参考魔瞳的彩蛋,然后姜子牙的预告,结果看完整部片子也没找到哪吒。
  • 2021-02-19 22:50

    魁拔,永远滴神!吹湖南卫视,吹韩国棒子,多做动漫,国产甚至全世界现在玄幻科技视觉最牛!已经超越日本。就是野心太大,更新太多,想独占鳌头

  • 2021-02-19 21:15

    知道啥叫炒作跟风吗?不过今年消费死去的亲妈罢了

  • 2021-02-19 17:24

    哪吒重生,下一部是哪吒在生,还生,他还生,能换点题材吗?一天天的不是哪吒就是猴子。

  • 2021-02-19 17:07

    梗用一次就够了,再多就刻意了!

  • 2021-02-18 21:28

    剧情烂了没啥好说的,但追光的美术是真的牛。

    红牛解不了的困 回复:
    牛???你了解一下西山居。
  • 2021-02-18 20:53

    姜子牙,魔童降世,都没看。。。。[笑着哭]这样那样的哪吒,封神榜啥看的太多了,对这些老题材没兴趣,就算故事有创新也提不起兴致。

    玲珑骰子安红豆 回复: Friday(尹志远)
    估计可能不会去看了,都这么久了[笑着哭]
    Friday(尹志远) 回复:
    你会喜欢看土行孙那段的
  • 魔童降世了,哪吒就重生了,接下来该是什么了?哪吒转世?

    大明战神朱祁镇 回复:
    连环穿越,重生
    红牛解不了的困 回复:
    然后又去了[呲牙笑]
  • 2021-02-18 15:55

    其实姜子牙比哪吒好看,我就纳闷了,哪吒为啥票房高

    地龙威震天 回复:
    两个类型不一样,我个人觉得两部都好看,都挺有深意
    大明战神朱祁镇 回复:
    讽刺暗射现实,真的好么。
    Soliye、 回复:
    姜子牙的深意小孩和女人看不懂
    查看全部 4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15:44

    不太喜欢这种技能特效满天飞的动漫,让人感觉在看超兽武装一样,有点。。蠢[笑着哭]还是大鱼,你们名字之类的更合胃口[呲牙笑]

    蓝银草 回复:
    动漫哪一贞没有特效,还特效蠢[鼓掌][鼓掌][鼓掌],你可真棒
  • 2021-02-18 14:56

    魁拔要能出第四部我一定捧场!

    用户15xxx69 回复:
    同感啊 魁拔4
  • 2021-02-18 12:48

    不明白为什么饺子不拍魔童降世续集 后续姜子牙啥的都是些蹭热度的

    用户33xxx82 回复:
    哪有那么快有续集,魔童都花了那么多年才搞出来,要是马上就有续集的话绝对烂片[得瑟]
  • 2021-02-18 11:01

    现在的动画市场说真的,有点乱,乱的不是秩序,而是构思和价值观。出发点都是成人的思维和对世界的理解,儿童的思维太少,而且商业气息过浓,估计制作方忘记了,小朋友能不能进剧场还是大人说了算的。做为儿童动画观影主力家长七零后八零后,虽说被世界侵蚀很深,但对教育的辩解力也很挑剔的。

    董先森丶 回复:
    这是动漫不是动画!动漫就是成人看的,不懂还装懂
    『Heart.With.You』 回复:
    说白了。就是要分级!谁说动漫只能给小孩子看?无语,流血还得打码。
    幽月吟风 回复:
    受众不一样,动画也不都是儿童动画,像熊出没就是给小朋友看的
    查看全部 4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9:51

    什么遇冷?今年春节排片都给了唐3和李焕英,其他片想看要么没票了,要么没场次

    不常在 回复:
    这就说明影院根本就不看好哪吒题材的
  • 2021-02-18 09:24

    怎么说呢?没定位,受众不给力,成人看略显幼稚,孩子看又偏成熟,女的看吧画面又不唯美,情侣看没有太过细腻情感,老的看吧又嫌闹腾,男的看吧过年呢得陪老婆,很尴尬。

    Soliye、 回复:
    .太对了,这人物做的,反派就这么糙嘛?网上一堆国漫碾压
  • 2021-02-18 09:21

    一流的画面,三流的剧情

  • 2021-02-18 08:49

    和魁拔差的太远!

    神聚2012 回复:
    魁拔那画风也不好看,反正都是打,还不如七龙珠呢[得瑟]
  • 2021-02-18 08:19

    看国漫??丢不起那人。

    用户39xxx49 回复:
    虽然我啥都不看,不过你说这话好像一条狗啊[无奈吐舌][无奈吐舌][无奈吐舌]
    用户15xxx98 回复:
    阴阳怪气的[吃瓜]
    晨爹 回复:
    不喜欢不看,阴阳怪气说坏话显你逼格?
    查看全部 27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8:17

    动画片都是赔小孩看的,只要小孩喜欢,那就是票价x3

    不常在 回复:
    小孩子都看不明白演的是啥最后就知道这是哪吒啊
  • 2021-02-18 07:19

    我看个动画片娱乐一下而已,却还要做个阅读理解,太难了[笑着哭]

    凝凝凝落心 回复:
    关键不是娱乐不起来吗[笑着哭]
    用户33xxx82 回复:
    是啊,看电影不就是为了娱乐吗,有些人就是喜欢把电影当成教育片看
  • 2021-02-18 06:25

    水源,赛博朋克。你确定不是疯狂的麦克斯???

  • 2021-02-18 03:26

    追光动画好像还有一部《小门神》还挺好看的

    蹦蹬儿你个蹦蹬儿哦 回复: 用户14xxx20
    我也玩过寻仙,08年到11年底,四川白龙湖。青春啊
    用户14xxx20 回复:
    小门神是玩寻仙才知道的。。。。。。
    用户60xxx71 回复:
    好看锤子,跟坨屎一样,无聊的要死
  • 2021-02-18 02:48

    聊斋怎么没见人翻拍?恐怖片都消失了?

    嘿嘿 回复: 用户96xxx46
    爱情片又不许H!太难了[大笑]
    blue_zebra 回复:
    恐怖片不许有鬼神,吓到人要赔偿,不吓人没人看。而且审查吃拿卡要,是肯定的。
    用户96xxx46 回复:
    恐怖片难过审啊.......吓人的镜头都不让播,这里减减那里删删,国产恐怖片就成了爱情搞笑片[汗][汗][汗]
    查看全部 12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2:20

    别吹了,啥都想表现,却啥都没表现好,只一个劲让新哪吒耍帅,从头打到尾,包括主角在内人物刻画没一个到位的,跟《魔童降世》之间差一百个《姜子牙》[好生气]

    前国脚范志毅 回复: 一辈子的浪漫
    公司都不是同一个,还同一个导演?你是来秀智商呢?
    一辈子的浪漫 回复:
    导演是同一个导演只不过拍啦了[呲牙笑]
    前国脚范志毅 回复:
    知道就好,给导演留点脸[笑着哭]
    查看全部 6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2:02

    傻不拉几的胡说八道。魔童讲的是抗争吗?错,最重要的是亲情。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除了显得中二,能引起什么共鸣?真正吸引人的,是亲情!

    zh 回复:
    所以新动画对李靖改动特别大,给了他父亲角色更多表露。[吃瓜]
    用户10xxx12 回复:
    你是不是没看过封神榜啊,为什么削骨还父,削肉还母,就是不想连累家人,一人做事一人当,这不是亲情是什么
    优比涅的光 回复:
    你这三观可以和琼瑶媲美了
    查看全部 16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1:25

    封神榜一年一部,看都会看腻的,既然做现在的,为什么不弄些新角色出来,人家雾山五行,五行弄五个人物,多帅,多新鲜,不会让人觉得又看了一部什么什么前传啥的,这不好吗

    酱爆 回复: 用户60xxx71
    除了雾山五行,最近还有一部特别优秀的作品,叫枕刀歌。
    用户14xxx04 回复: 用户60xxx71
    只要夸五行,我们就是好朋友
    用户60xxx71 回复:
    雾山五行,这10年内最好的国产动画了
  • 2021-02-18 00:22

    一味的跟风,什么火了就拍什么。

    想太多会秃头 回复: 二营长
    百度一下要钱?两部立项时间都差不多,你说呢?
    二营长 回复: 想太多会秃头
    你晓得个茄子,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还说魔童降世10年前就开始筹备了呢。[呲牙笑][呲牙笑][呲牙笑]
    想太多会秃头 回复:
    真是服了,人家这部早就拍出来了,只是上线晚而已
    查看全部 29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0:20

    垃圾,拍烂的题材,一点创新都没有

    文明观猴请勿投食 回复: 落云焺
    全剧终
    落云焺 回复: 痞子绅士
    第一章:胎死腹中[吃瓜]
    痞子绅士 回复:
    《重生之我妈是郑爽》[笑着哭][笑着哭]
    查看全部 21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8 00:18

    没炒作啊,我在网上看了唐三,李焕英,侍神令,感觉侍神令比前面两个好看

    小丢丢哇咔咔 回复:
    网上在哪看
  • 2021-02-18 00:11

    哪咤三头六臂孙悟空七十二变都不够你们拍

  • 2021-02-18 00:01

    讨厌和穿越有关的

  • 2021-02-18 00:01

    无聊的动画。打斗垃圾,故事基本无内容。

    caihao810265560 回复:
    我觉得很热血啊,特效也棒
    荒蛮酋长 回复:
    特效。。。
    荒蛮酋长 回复:
    你去吃键盘吧,我初4看的。还不如用插画。
    查看全部 8 条回复 >>
  • 闲谈 35
    2021-02-17 23:58

    因为姜子牙烂

    Miss_L 回复:
    姜子牙没有不好 只是不受大众喜好 大众更喜欢喜剧➕热血类型的 参考大圣归来和魔童降世
    队友跟猪一样 回复:
    姜子牙改的就不受大众喜欢
    用户14xxx94 回复:
    姜子牙并不烂
    查看全部 14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23:54

    悟空是大爹,哪吒是二爹,这么多年翻来覆去,就不能原创一些吗。

    始于初见止于终老 回复: 我继续
    2022年大年初一,看杨戬。片尾彩蛋有提到。
    我继续 回复:
    沉香人物名气影响力太小,估计不会拍,觉得八戒跟杨戬有可能!
    十月泉 回复:
    我沉香[得瑟][得瑟]报道
    查看全部 19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23:42

    不好看,一家人看的尴尬,小孩一直说好无聊[笑着哭]

    Elegant 回复:
    我这里有奥特曼的,很多集,你小孩一定看一整天
    不用看了看了也没用我的名字是最长的不但名 回复:
    快去吐吧,在我的世界里,动画就是给小孩看的,不好意思各位,封建思想?哈哈,不看动画片就是跟不上时代?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[笑着哭]
    不用看了看了也没用我的名字是最长的不但名 回复:
    哈哈,看个电影看把你得瑟的,有深意有代表的电影多了去了。动画就是动画,说的这么高尚干嘛,不是小孩子看有几个大人回去电影院看动画片?
    查看全部 13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23:39

    除了西游,猴子和哪吒就没有别的题材了吗?

    #1 回复:
    出了原创的,你们这种嘲笑没新题材的又有几个去看?
    阿拉奥莉黑 回复:
    因为我们的蛮吉和公主都没了。
    菁英EDu 回复:
    其实魁拔挺好的,咋就没票房呢
    查看全部 81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23:36

    我觉得这个哪吒重生比魔童降世好看多了,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[点赞]

    红牛解不了的困 回复: 亲了就得成亲
    魔童刷了六遍了[呲牙笑]
    华府小书童 回复:
    魔童更好看,画面更精致,剧情更合理,情节更幽默,太乙真人太闪光了[笑着哭]
    亲了就得成亲 回复:
    重生是看特效,魔童我是看哪咤的,独有的个性。魔童多年以后可以让人记住,重生多年以后会遗忘。
    查看全部 12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23:13

    看名字就不想看了…

    霖西 回复:
    我看过好几部名字差内容好的电影
    蔡徐坤 回复: sky如果当时
    如果唐探还有4,咱再看看呢?
    sky如果当时 回复:
    你想要人家把预售几亿的排片给预售几百万的,想多了吧!
    查看全部 5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22:08

    跟排片太有关了,有时候一天一场都没,怎么看?

    隐瘾 回复:
    我们这都排到凌晨,怎么带孩子去看
    Anubis 回复:
    影院投资的电影优先排片,利益最大化。
    莈有儘旳痮z 回复:
    主要是票价太贵,一个小孩去看还得父母陪着,一张票80左右,3张200多,要是2个小孩,还是有很多家长要考虑的
    查看全部 40 条回复 >>
  • @Won 12
    2021-02-17 21:21

    我这里哪吒一天排一场 侍神令一场也不排 票房能高?

    用户17xxx80 回复:
    真会造谣,李焕英那有万达投资,黑人泼脏水第一。
    用户13xxx92 回复:
    上座率其实都差不多,我都看了,基本就23成的上座率!还是公关得问题!坐标浙江横店影城
    多财多亿 回复:
    万达投资是其一,影院又不全是万达的。院方偏心主要还是看首映排片,后面完全看票房排片。人家也是要恰饭的。毕竟片方才拿40%不到
    查看全部 7 条回复 >>
  • 2021-02-17 19:49

    这部哪吒重生不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续集吧。

    老马哥 回复:
    所属公司都完全不是同一家。重生的制作组就是白蛇的制作组。
  • 2021-02-17 19:23

    可惜了,这么好的电影基本没有排片,和彩条屋哪吒待遇完全相反

    风起扬轻纱 回复: 开心点 。
    男的啊[笑着哭]
    开心点 。 回复:
    哪吒不是女的吗